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5月份综合调研汇报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6-06 16:16被阅览数:

6月1日下午,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军主持召开5月份综合调研汇报会,听取各调研组情况汇报,局领导高亳洲、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杨德林参加会议。

5月23日至27日,省统计局组织6个调研组,分别赴芜湖市经开区、安庆市经开区、马鞍山市雨山区、经开区、六安市霍山县、滁州市经开区和阜阳市临泉县开展综合调研。调研组深入相关县(区)统计部门和28户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现场核查工业企业数据质量。

会议指出,通过实地开展综合调研,能够有效了解当前基层工作存在问题,调研广度和深度都能得到保障,必须坚持下去。本次调研发现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解决办法。比如,要持续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适时调度“四个一”辅导机制落实情况,开展服务效果回头看,推动服务细化实化,确保省政府《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及早研究直播经济、个性订制等新业态、新模式,提高新经济的统计效率与精准度。要按照通俗易懂、实用、易操作的原则,编发统计工作指南,帮助各级统计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准确掌握主要统计指标的定义、计算方法等,做到早规范早指导,实现统计业务水平和源头数据质量“双提升”。

局办公室、设管处、综合处、研究室、工业处、能源处、人口处、数管中心、培训中心、服调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