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新任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7-18 14:39被阅览数:

7月13日,省统计局召开新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受陈军局长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大春出席会议、并就廉洁从政提出要求。

赵金宝指出,开展干部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目的是要让新任职干部在新的起点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不辜负局党组和干部群众的信任。最近两次干部选拔均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和程序进行,是局党组经过反复酝酿、广泛征求意见作出的决定。从选拔结果看,体现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局党组充分信任,群众认可度较高。

赵金宝强调,新任职干部要从五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是讲政治,比忠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党组各项决定。要在开展各项工作时传递鲜明的政治导向,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要增强政治使命感,自觉做到在大局和全局下审视和推进各项工作。要增强政治判断力,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养成在吃透中央精神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增强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二是讲学习,比本领。要常学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基本观点、立场和方法。要深学重要论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走深走心走实,结合统计工作找出结合点。要畅学领导思路,“身在兵位,敢为帅谋”。要再学知识本领,努力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做、问策能答。三是讲规矩,比自律。要把遵守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守党章党纪,自觉接受监督。要树立法治思维,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法治观念,依法办事。要循规律做事,想问题、办事情从客观规律出发。要改变行为惯性,摆脱惯性思维。要自觉转变作风,经常照镜子找不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四是讲团结,比协作。要在处内营造团结氛围,建立沟通协调、互助互谅的融洽环境。要加强岗位协作,优化工作环节,各项工作要打提前量,提前明确各项工作的必要环节,既管源头启动,又关注后续执行。五是讲奉献,比担当。要发挥领导表率作用,抓大事、谋大局,在政治、思想、作风和担当上树标杆。要多出主意想办法,积极主动,勇挑重担,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强化环节干部功能,办小事不忘大局,善于定位、诚于辅位、勤于换位,有节制表态、有授权执行、有成效反馈。

陈大春在廉政谈话中指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上的清醒人和工作上的带头人。两名新任处级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局人教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