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政府举行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1-28 16:34被阅览数:


1月19日下午,省政府举行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过劲松向社会各界通报了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童晓莉出席。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汪晔宇主持发布会。

过劲松从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进出口、财政金融、价格及就业收入等9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2022年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作用下,全省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主要指标增长快于全国、长三角靠前,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市场信心,增强发展后劲,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

同时,过劲松就2022年全省经济运行特点、固定资产投资主要亮点等回答了记者提问,童晓莉就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后,过劲松还接受了安徽卫视《安徽新闻联播》现场专访。

省内外主要新闻媒体近30位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