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2-02 11:27被阅览数:


2023年1月19日上午,省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统计工作会议暨国家局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对2022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金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龙干宣读表扬通报,局领导肖志颖、过劲松、杨德林,二级巡视员张海涛、王晓岚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应邀派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困难挑战比预想的大,但成绩比预计的好,值得充分肯定。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保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获得新提升。二是贯彻《监督意见》,在发挥统计监督作用、提升统计监督效能上获得新提升。三是强化依法治统,在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客观反映全省发展上获得新提升。四是优化统计服务,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上获得新提升。五是强化自身建设,在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高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上获得新提升。一年里,统计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以及国家局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许多令人鼓舞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工作意义重大。工作中要更加突出“敢”和“实”,敢于争先进位,敢于走出舒适区、和自己“过不去”,敢于斗争,做到作风更实、数据更实、业绩更实,实现重点工作圆满完成、风险隐患防控有力、常规工作提质提效、工作亮点初步展现、工作作风持续优化5大预期目标,更好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强调,完成好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在抓落实上花大力气、下足功夫。要进一步弘扬“敢于担当”的态度,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要进一步形成“马上就办”的速度,凡事都要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紧张快干,落实各项任务都要尽可能设定时限和可量化的指标,任务一明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事情一办好、马上就反馈。要进一步强化“办就办好”的力度,落实工作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坚持精益求精,用心办事,做到一点都不能差、差一点都不行,认真负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决有力办好每一项任务。

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