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统计要闻 > 正文

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2-21 11:00被阅览数: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2月15日,省统计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雄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周平、督导组成员常佳、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等到会指导。局领导赵金宝、程龙干、肖志颖、过劲松出席会议。

省统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会前,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徐雄飞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徐雄飞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逐一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周平代表省委第十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整改措施务实。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会议主题,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班子成员沟通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要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履好职;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改作风。

徐雄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后,局领导班子和个人要及时制定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和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他要求,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学习成效,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中踔厉奋发;要深化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省统计局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