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芜湖市局组建“三支队伍”积极参战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2-25 12:55被阅览数:

当前,正值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阶段,芜湖市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统计部门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

一是组建志愿者队伍,下沉社区阻击疫情。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为缓解主城区镜湖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压力,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局党组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第一时间挑选10名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身体健康的同志,编成5组轮番下沉到重点居民小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搭建工作专班,服务企业应对疫情。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选调1名处级领导和1名熟悉工业企业的科长组成工作专班,联系对接芜湖经开区4家重点工业企业,协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做好复工复产。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做好开工前5项准备,落实开工后8项管理,严格做到4个到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物流运输、员工返岗和防疫物资筹备等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积极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最大程度恢复产能。

三是组织业务骨干,立足岗位监测疫情。根据省局工作部署,组织相关专业科室的业务骨干指导县区统计部门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贸易、服务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及企业用工影响的网络问卷快速调查,确保参与调查企业广覆盖,提交问卷质量高。及时运用调查所获基础数据,分专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的专题分析,摸清企业的主要困难和政策需求,为市委、市政府扶持企业共渡难关提供参考意见。按日动态统计汇总全市一套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掌握企业产能恢复情况和一季度产值、主营收入预期值,为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提供参考依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