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阻击疫情,合肥市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2-25 12:55被阅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合肥市统计局牢记宗旨和使命,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迅速建立防控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起局领导统筹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的防控机制,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氛围。

严格落实内部防控要求。按照市防疫工作统一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做好市统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落实分散办公、疫情日报告、应急值守等制度,加强防疫知识宣传,严守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确保统计战线防控安全,保障战斗力。

优质提供疫情统计服务。积极参与全市防疫工作,深入分析疫情基本情况、变化趋势、热点及亟待关注的问题,以《疫情简析》形式直接服务市领导决策;加强湖北流入合肥、确诊病例同程、伴行人员电话排查情况分析,进一步阻止疫情蔓延势头。

扎实开展疫情影响调查。及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情况调查,了解掌握疫情对工业、农业、服务业、商贸等行业和企业用工、生产经营等情况的影响,为准确指导企业复工生产,把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提供第一手材料。

高举党旗深入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江淮村、江海物业、星二村等“四联四定”联系点,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捐送口罩等防疫用品。及时动员局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志愿者服务队,组织15名精干力量下沉各社区,测体温、做宣传、消毒防卫、送货入门等,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