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合肥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3-18 10:24被阅览数:

2月27日上午,合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祥生主持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全市统计系统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局领导陈伟、李文龙、刘晓明、金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内部管控,选派15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深入“四联四定”联系点、扶贫村开展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牵头成立全市疫情数据分析组,强化疫情监控;主动作为开展疫情对经济影响情况调查,4篇调研报告获市领导批示。同时,为相关部门复工复产,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提供建议,为市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科学预判经济形势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主动作为,抓好当前各项统计工作,强化统计监测,深入调查分析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服务;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按照“三规范”要求,优化工作环境,关心关爱统计人员,留住人、拴住心,营造和谐统计氛围;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完善制度、规范行为,严把数据质量关,全面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要全面贯彻落实统计改革,尤其统一核算改革后,核算方法制度的变化,对各县区经济结构的变化以及带来的影响,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

各县(市)区统计局、开发区经贸(发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