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统计局播撒“春训”火种 点亮前行道路

信息来源:马鞍山市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2-24 11:12被阅览数:

牛年新春伊始,全省统计系统干部职工“春训”如期举办。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吴劲专题听取马鞍山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春训”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提升统计干部能力水平、做好新阶段统计工作提出要求。

马鞍山局从“四个方面”消化吸收利用“春训”成果,播撒“春训”火种,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和谐型“四型队伍”,推动省统计局各项决策部署在马鞍山落地开花。

一是开展大讨论。2月20日下午“春训”结束,马鞍山局即开展“春训”心得体会大讨论,讨论会上,局处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专家学者授课内容,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统计工作深入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课程设置紧扣时代主题,直面经济、产业及统计发展前沿,通过培训感受到了巨大冲击,作为统计人,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水平刻不容缓。表示要自觉融入大局,增强使命感;自觉对标激励,压实紧迫感;自觉拓展视野,厚植“专业线”;自觉锤炼能力,提升“基准线”;自觉为国尽责,扮靓“事业线”。

二是谋划大培训。围绕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按要求开展好统计月报年报报表业务培训,指导县区、企业做好各类报表规范上报工作。市、县(区)分层次开展统计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活动,进一步将“春训”成果向基层延伸。同时,积极谋划安排全市统计系统人员分批赴江浙地区开展统计专题培训。

三是组织大调研。局处级干部领衔组成10个调研组,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融合发展,“六稳”“六保”,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全市中心工作等,开展调研活动,于5月底前形成调研成果。深化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将统计法律知识、政府扶持政策、统计实务宣传到位,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

四是推动大提升。持续推进“三个规范”,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稳定首席统计员队伍,推动规范机构人员、待遇保障、教育培训和业务流程等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推进企业原始记录规范化建设,指导企业加强统计台账管理。加强对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服务,联合部门做好重点行业发展统计监测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