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阜阳市局举办统计系统“大练兵”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1-09-15 09:19被阅览数:

为适应新阶段新形势的要求,着力打造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化统计队伍,近日,阜阳市局在充分征求、合理吸纳各科室及事业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全市统计系统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

此次活动明确了三个总体目标,一是在全市统计系统形成学业务、提素质、强技能、当行家的新局面、新风貌;二是造就一支具备科学研判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快速应对能力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三是建立人才梯次培养机制,发挥统计人才的引领作用。

“大练兵”以理论学习为重点,组织实施“四项活动”。一是实施岗位培训。即每周举办一期“统计讲堂”,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授课,同时抽调局业务骨干就所从事的专业结合实际进行培训。二是开展全员自学。要求统计人员依托国家局网络培训平台、安徽省“统统知道”公众号等载体进行线上学习。三是组织交流研讨。以培训会、视频会、观摩会等形式,组织市、县人员相互交流,分享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形成积极探索、力争上游的良好局面。四是实施成果展示。通过优秀统计分析作品大赛等形式展示统计大练兵活动成效,进一步增强做好各方面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阜阳市统计局已举办9期统计业务系列大讲堂,分别对国民经济核算原理、投资统计、服务业统计、政务写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高了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政府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促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