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宿州市统计局四个方面加强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4-07 15:25被阅览数:

近日,宿州市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就全市统计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深入基层摸实情,以实战牢牢把握经济运行走势。要走出办公室,做到了解进度在现场、核查数据在现场、掌握实情在现场。深入现场适时把握项目的建设情况,全面了解项目的形象进度,切实掌握第一手信息。

二是要沟通汇报传信息,以勤勉切实发挥统计监测作用。全市各级统计部门上下联动,各专业与各行业主管部门齐头并进,相互沟通,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第一手鲜活资料,提高统计监测预警水平,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三是要创新服务强基础,以真功推动统计基层基础上台阶。要不断强化统计服务意识,改进完善统计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和多样性,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从企业统计机构和人员设置、软硬件配备、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的建立、统计资料管理等各个方面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工作,从源头上全力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不断提高数据质量。

四是要党建引领明方向,以担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凝聚为统计人的服务力量,让每一位统计人“有激情、在状态、敢担当、善作为”,以自身一马当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