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铜陵市局“三个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4-26 17:35被阅览数: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入构筑反间防谍钢铁长城,在全局上下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铜陵市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一是观看一部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片,通过情景剧的形式讲解了“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及“网络安全”等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传递“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以及“维护国家安全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意识。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教育。铜陵市局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抓手,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反间谍意识,全方位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一是认真开展内部学习培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局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发挥头雁效应。二是充分发挥网站作用,加强氛围。通过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点,扩大教育范围及宣传效果。三是铜陵市局全员参与,自发学习并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局办公室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并将宣传情况纳入年度考评任务,以压力促生动力。

三是组织一次知识答题活动。根据《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全民答题活动,参与率达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