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淮北市统计局组织统计建模知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5-09 15:11被阅览数:

为不断提升统计干部统计分析能力和统计服务水平,根据安徽省统计局《关于举办全国统计系统建模大赛安徽省选拔赛的通知》精神,近日,淮北市统计局组织统计建模知识专题培训,邀请淮北师范大学统计学博士王国华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

王国华老师围绕大赛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向参赛队员详细介绍选题角度,常用统计模型、建模理论基础、数据分析方法、创新方式等内容,并对参赛队员们的开题报告进行深入剖析和指导。参赛队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正确理解了新发展格局的内涵,系统认识了统计建模知识,要充分发挥政府统计部门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探索统计模型应用,开展经济社会热点课题研究,全面增强全局干部统计分析、预测预判的能力,提高统计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建设“五个淮北”贡献统计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