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安庆市统计局县区防火墙完成安装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5-30 15:33被阅览数:

安庆市统计局高度重视县区统计网络安全,积极推进县区防火墙建设和更新工作。市统计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网络安全问题,下发《关于抓紧做好县级统计专网安全设备配置的通知》(宜统〔2022〕1号),部署全市县区防火墙采购安装工作,采取“统采分签”形式开展防火墙的招标采购,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并按步骤有序推进。

在省统计局数管中心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经公开招标,5月中下旬,各县区设备陆续到货安装,截至目前,全市县区(含经开区、高新区)防火墙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至此,全市统计网络做到从边界安全到终端安全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并且形成了全市联动防护的安全网络,有效提升了全市统计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整体提高了全市统计干部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改进了全市基层统计工作效能。

下一步,安庆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完善全市网络安全制度建设、人才建设,补足短板,推陈出新,确保全市统计网络安全有效,保障统计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