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淮北市统计局举办“浪漫七夕·共品花语” 主题插花活动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08-04 15:14被阅览数:

8月1日,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前夕,淮北市统计局妇联为单位女职工及转业军人家属举办了以“浪漫七夕·共品花语”为主题的插花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专业花艺师一边示范,一边为大家讲解插花知识和技巧,“插花的时候,要注意高矮错落搭配,最高处不要超过花篮提手,修剪花枝时要倾斜45°,这样有助于吸收水分……”,花艺师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插花活动所使用的各种鲜花名称和鲜花的花语,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着花艺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指导,大家很快就掌握了搭配和修剪技巧,经过精心修剪、搭配,一朵朵颜色、形态各异的鲜花组合成了一盆盆富有个性的艺术品。活动现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美丽芬芳,快乐而温馨。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让单位女职工了解了插花艺术,陶冶了情操,增添了生活情趣,也让转业军人家属感受到了来自统计大家庭的温馨关爱,共同分享“七夕”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