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合肥市局举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发表时间:2022-12-08 08:57被阅览数: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11月29日-30日,合肥市局举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晓明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重点围绕统计基层基础、法律法规及各专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邀请省统计局设管处四级调研员范光剑来肥进行授课,围绕省政府“三个规范”和《实施意见》,从统计工作机构、职责、人员、条件、内容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对《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文件解读、案例解说系统讲解统计法律法规内容;各专业从重难点、易错点、审核要点等方面,提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具体措施。

课程内容丰富,具体事例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得到了基层统计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所有参训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和依法治统意识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

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机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及新调整的统计员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