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开展统计基层基础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11-07 11:15  被阅览数:

为积极推动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29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琪带队赴泾县和旌德县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采取调查问卷、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泾县桃花镇统计站、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泾县城镇污水处理工程项目部、旌德三溪镇统计站实地调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在泾县和旌德县分别召开基层专业人员座谈会,听取县级统计局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两地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给予肯定,特别是对两地狠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三个规范”落地,全面推行首席统计员制度等突出特色、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两地贯彻落实好《意见》《办法》《规定》,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抓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决策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