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调研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11-07 11:15  被阅览数:

近日,亳州市统计局在副局长钱飞龙的带队下赴涡阳县、蒙城县对部分企业、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进行调研,调研组围绕“四上”企业数据质量、统计基层基础等摸实情、找症结、破难题,从而再次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安徽省正太纺织有限公司、蒙城县丰润纺织有限公司、蒙城子盛木业、蒙城博琳家居、涡阳县玉光粮油装卸搬运有限公司、中央储备粮涡阳直属库、涡阳县英泽锐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和座谈,并对IP地址重复、代账公司代填代报、企业基层基础问题,与相关人员进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发现部分企业负责人对统计基层基层工作重视不够,报表报送人员专业素养不高,档案盒整理不规范,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薄弱等问题。

对调研中发现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等情况,市局拟于11月份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全面讲解统计指标含义及统计规范化工作的要求,各县区严格按照《安徽省企业统计工作规范》,指导乡镇、企业做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确保上报的各项统计数据数出有据,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