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9-30 17:14  被阅览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24日,六安市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区经贸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崔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观摩了裕安区平桥乡统计站、六安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总结交流近年来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工作任务。

会议就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是提高统计能力的根本保障,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坚实基础,是搞好统计服务的客观要求。二是要强化推进“三个规范”的措施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原始记录、统计台账、资料管理;突出队伍问题,不断调整充实基层统计队伍力量,努力提升基层统计人员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突出培训问题,层层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统计能力。突出法治问题,坚持依法统计,加强统计法治宣传和统计执法检查;敢于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统计人员管理方式方法。三是要加强领导。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部门“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具体谋划、全力推进;要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市县(区)协同联动,确保规范化建设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