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19 08:20  被阅览数:

近日,马鞍山市局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就进一步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花山区塘西街道、区发改委、马鞍山市江海轮船有限公司等单位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能力的必然选择,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站在“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统计部门要把“三个规范”建设作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将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切实把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与国家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和“统计服务千企”行动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三要实现规范化建设全覆盖。各县区要超前谋划,精准研判,分类施策,争取党委政府和部门支持,做到市县乡三级联动,共同推进,高标准完成规范化建设任务。

各县区统计局、开发园区统计机构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部分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以及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约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