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暨服务千企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合肥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10-12 09:18  被阅览数:

近日,合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暨服务千企行动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祥生主持并讲话。

罗薇指出,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开展服务千企行动,是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有效保障,是上级局的重要部署。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按照“三个规范”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上下联动、强化指导,确保规范化验收工作全面达标;要创新机制、推动发展,引入市场服务机制,多种方法手段解决基层基础短板;要依法统计、严格执法,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坚持标准,强化督查,确保规范化建设标准不降、服务千企行动取得实效。

杨祥生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步伐一致。严格落实机构、人员、软硬件等指标;要主动谋划,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统计制度方法上空白的,但确实存在的新经济统计上来、分析出来,涉及核算指标的统计口径要全、数据要实。三要引进社会力量,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发挥部门作用,建立大统计格局,各处室要加强部门沟通,指导部门统计业务,在数据共建共享共同开发上下功夫;要坚守统计底线红线,切实将《意见》《规定》《办法》落到实处,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

会议通报了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全市服务千企行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长丰县局、蜀山区局、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分别就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暨服务千企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统计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开发区经贸(发展)局分管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