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统计局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

信息来源:铜陵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19 13:38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近日,铜陵市统计局印发《铜陵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方案》(铜统〔2021〕6号),多措并举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分别那个领导任副组长,各专业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综合核算科,统筹协调全市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的开展。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主要任务是加强年报统计业务培训,深入企业现场服务指导;做好名录库维护,重点做好月度新开业企业、项目和年度调查单位的入退库的指导;深化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建立市局领导联系县区(园区)制度,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服务,开展统计基层基础样板企业(乡镇)统计台账示范工作;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工作,编印《季度GDP统一核算基础指标情况及基本统计业务知识解读》,对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培训。并将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县区,对乡(镇)、社区、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开展培训;强化统计执法队伍建设,印发《铜陵市统计局关于加强统计执法队伍建设的意见》,明确凡是符合条件的且年龄在45周岁以下人员必须参加统计执法证考试,对考试取得国家统计局颁发的统计执法证人员一次性奖励1000元,并将考试结果纳入个人年度考核。

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市局统筹协调全市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各专业科室要各司其职,坚持协调联动,一体推进。

四是建立调度机制。市局领导小组实行“双周调度”,不定期开展检查,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年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并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