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局队联合举办全市乡镇首席统计员基层基础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7:28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统、依法统计意识、提升基层统计队伍业务能力和规范化水平。3月底,黄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黄山调查队联合举办全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统计基层基础培训班,局队主要负责人出席并作动员及总结。

会议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二要客观分析当前农村统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要严肃认真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局队重点围绕《统计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乡镇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及制度》、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农业统计、住户、劳动力调查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特别邀请省局设管处就《贯彻落实“三个规范”,提升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进行专题辅导。培训会议后组织开展了现场测试和问题分析解答,有效提升了培训效果。

各区县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骨干,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歙县调查队、祁门调查队统计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