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暨学习交流推进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4:42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高标准推动我市2021年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5日,芜湖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暨学习交流推进会。

会议采取实地参观与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南陵县工山镇统计站、无为市发改委和鸠江区汤沟镇统计站,听取企业、乡镇和部门介绍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查看统计档案资料,亲身感受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的创建氛围。

观摩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推进会。各县市区结合现场观摩情况畅谈学习感悟,并针对本单位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的难点弱点,提出增加补助、出台制度、加强培训、纳入考核等一系列改进方案。市局安排布置了2021年全市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示范点创建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加强统计业务培训,稳定基层统计队伍,形成部门统计合力,深化统计服务千企,持续开展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创建。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是更好地满足服务党委政府的需要,是做好日常统计工作的需要,是防范和化解统计风险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统计关系的需要。二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政策。2021年国家和省、市级层面均将出台基层基础建设相关文件,各县市区要把握住政策相关条款,抓住机遇找准抓手,大力促进本地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各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一把手”工程地位,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形成长效。

市统计局分管领导、法规教育科相关人员,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具体业务人员共22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