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统计局三举措夯实建筑业企业统计基础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8-04 15:12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夯实建筑业企业统计基础,确保建筑业源头数据质量,亳州市统计局“三举措”强化建筑业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亳州市统计局联合市住建局分别赴三县三区对建筑业统计人员开展建筑业知识培训,共培训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近200人。主要讲解建筑业相关指标和如何建立规范的建筑业统计档案盒资料,并邀请统计基础工作较好的几家企业作经验交流,并让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就如何做好建筑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与现场人员开展深入交流。

二是开展建筑业数据核查。我们抽调县区专业人员对全市建筑业企业进行核查,共核查建筑业企业91家,占建筑业企业的36.3%,通过核查,指出企业基础工作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了统计台账和数据支撑材料,提高了企业统计基层基础。

三是提高建筑业企业统计员补助标准。为提高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我们将建筑业企业统计人员补助标准由每月200元提高到500元,每半年让企业将统计基础资料进行送审,根据统计基础资料整理规范情况进行补助发放,达不到要求的暂缓发放,企业基层基础工作规范程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