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 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8 16:32  被阅览数:

近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芜政办秘〔2021〕51号,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工作要求,从“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加强统计规范化建设”、“加强部门统计工作”、“加强统计信息化建设”和“加强工作保障”等5个主要方面,对加强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出台的《意见》可用“新”和“实”“全”三字概括。一是指导思想“新”,《意见》以国家统计局今年6月出台的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政策文件为依据,并对今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内容作出回应,要求强化统计监督职能。二是内容涵盖“全”,《意见》在制定过程中系统参考中央、国家和省统计局关于统计工作的政策、文件,《意见》条款,覆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各个方面。三是工作举措“实”,《意见》充分结合该市统计基层基础实际情况,在统计人员配备、统计台账保存等方面,都作了量化要求,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抓好推进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