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坚持“四早”做好基层统计人员选任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9-24 16:53  被阅览数:

蚌埠市禹会区统计局为强化对辖区乡镇(街道)、社区及企业统计人员管理,坚持“四早”要求,做好基层统计人员的选用工作,不断提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早谋划。按照先进后出的原则,提前从乡镇、社区人员中遴选出有一定文化水平、责任心强、能够熟练操作计算机,具备从事统计工作能力的人员。二是早上岗。新进统计员提前一个月进入工作岗位,随岗锻炼,使其尽快熟悉本部门和本岗位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确保统计业务工作不中断。三是早交接。前任统计员向新任统计员交代工作内容、工作职责,移交统计档案资料,填写交接资料清单,确保统计档案资料完整有序交接保管。四是早培训。区统计局及市调查队工作人员负责对新进统计人员开展统计业务培训,使其掌握必备的统计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确保乡镇、社区统计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