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统计局“回访+调研”夯实统计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4-07 15:36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期,滁州市琅琊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各街道和经开区统计站,开展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回访和调研。

回访促提升。2019年,全区街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调研组一行全覆盖开展回访,围绕规范化建设中队伍建设、工作条件等5个方面内容听取了各单位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基层统计平台搭建,查阅了统计台账、原始记录等统计基础资料,对存在的共性、难点问题现场进行指导。

调研明实情。开年以来,局党组认真梳理2020年统计重点和中心工作,结合“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巩固提升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和基层统计人员深入讨论交流,并细心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增强依法统计意识,严把源头数据质量,严要求、高水平完成统计各项工作任务。

谋划早部署。调研组一行就下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落实规范要求,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强化组织保障,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三是突出能力培养,抓好社区(村)和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展现基层统计工作实绩和亮点。

通过“回访”和“调研”,进一步巩固了全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成果,为全面提升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和顺利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