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上门送法 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4-07 16:10  被阅览数:

2019年年报及2020年定期间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绝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统计报表的正常报送。全椒县统计局对此高度重视,主动上门深入部分重点企业,努力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统计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依法统计。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让调查对象充分了解应履行的法定义务、权利及责任,理解、配合、支持政府统计工作,提升企业依法统计意识,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深入一结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对于存疑指标或者理解有误指标进行详细解释,确保企业上报的统计数据质量更加扎实。

三是强化报表审核。按照“即报即审即验”原则,对全县390家“四上”企业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核实及时修改,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