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开展统计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4-20 08:58  被阅览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办法》和《规定》,实现统计数据质量源头监管,肥西县将统计工作与营商环境、效能建设、和法治建设等共性工作指标一样对全县乡镇、园区开展管理绩效量化考核,切实为加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确保数据质量和提升统计公信力提供政策保障。

一是发挥“线上”过程管控。为强化考核对推动统计工作的“抓手”作用,年初对各乡镇、园区出好统计工作目标管理“小考卷”,并在肥西县“学干先锋”云平台上统一安排部署,细化完成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计分办法。

二是“线上申报、线下核查”相结合。年末根据省政府出台的“三个规范”和《安徽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建设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制定《2019年全县乡镇、园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考核标准》,重点围绕统计队伍建设、工作条件等六个方面量化考核细则。在乡镇、园区自评的基础上,结合完成情况在线申报、工作实绩线下核查对全县14个乡镇、园区进行绩效管理考核,针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并作为2020年度统计工作督查指导的主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