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实施“四强化” 抓好新设立街道统计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06 08:27  被阅览数:

2019年,禹会区新设立5个街道办事处。区统计局及时跟进,通过“四强化”抓好新设立街道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成立乡级统计工作站,建立统计工作分管领导负责制,推行首席统计员、辅助统计员,建立了村级统计员制度。从原社区统计员中选任首席统计员,并下发聘书。5个街道中有4名首席统计员为原社区统计人员。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区统计局为街道统一设计统计站专用公章,统一制作统计站场所标识牌,统一安装“四项”统计工作制度板块。

三是强化统计法治建设。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下发《统计法律党纪政纪责任简明读本》《统计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书籍,强化人员统计法治意识和职业道德。

四是强化业务指导。下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要点》,指导街道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加强统计资料分类管理归档、交接和保密工作,确保数出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