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召开统计法治工作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9-02 15:14  被阅览数:

近日,泾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县统计法治工作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文件选编》相关内容;蔡村镇介绍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各乡镇及县开发区汇报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情况。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蔡村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泾县月亮湾敬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宣城绿石环保墙体材料有限公司两个投资项目档案盒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坚守统计法治底线,深刻领悟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对防范统计造假、提升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二是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再夯实。要严格按照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年滚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乡级和企业规范化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投资统计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尽快完善投资档案盒资料,确保数出有据、数据真实。

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首席统计员及投资统计专业人员等共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