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召开部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12:53  被阅览数:

近日,滁州市南谯区召开相关经济部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莹出席会议。区统计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住建交通局、区商务局、区经信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滁州高教科创城、区经济开发区等部门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区抓落实办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安徽省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区统计局详细解读了《部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标准》,并通报了2020年部门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及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强调,要按照《安徽省部门统计工作规范》要求,明确自身职责,做好各项统计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在做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指导、督促监管的行业企业做好规范化建设。要强化依法治统计意识,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依法依规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客观真实体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各参会部门围绕“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部门统计工作规范,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充分发挥部门统计作用,不断提高2021年统计数据质量”进行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