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3-18 08:31  被阅览数:

近日,肥西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县统计局调研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县统计局汇报了全县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调研组对近年来全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多年来扎根基层统计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同时指出,统计工作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正确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政府、企业等经济工作主体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开展统计工作,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统计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加强统计工作的宣传和培训。除常态化向社会公众和市场主体开展统计工作宣传外,还可依托重要的政府工作安排、重要的统计工作活动,以及普查工作年度大力开展统计工作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和理解;二要强化对统计知识和业务的培训。提高规范科学开展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建立相对稳固的基层统计队伍。特别是首席统计员制度,依托相对固定的统计工作机制和模式,打造规范化统计工作队伍;四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督察考核。主动了解服务对象的个性化服务需求,提升统计服务质量。

各乡镇(园区)统计分管负责人、首席统计员,企业统计员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状、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统计现代化建设方面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