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区召开规范提升统计基层基础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1-19 08:34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巩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成果,夯实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近日,蜀山区召开规范提升统计基层基础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薇主持会议,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蜀山区领导及各镇街开发区和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指示精神以及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对开展规范提升统计基层基础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省委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高度重视、抓牢抓实统计工作,努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统计工作格局;要强化统计能力建设,选优配强统计队伍,加强培训,打牢基础,切实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要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参谋助手作用,科学评估经济运行状况,将统计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区经济健康运行、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保障,推动形成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的统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健全统计制度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统计队伍,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方法创新探索,不断提升统计分析能力,力促全区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