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统计知识专题研讨班赴南陵县考察学习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10:33  被阅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全力推进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落实落细,近日,肥东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统计局联合举办的县统计知识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在县统计局统一组织下赴芜湖市南陵县考察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

研讨班全体学员考察学习了南陵县许镇镇、县经信局、芜湖金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统计基层基础资料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了乡镇、部门和联网直报企业从统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原始记录、统计台账的建立、统计资料规范化管理和数据采集审核报送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芜湖市统计局和南陵县统计局分别围绕如何改进完善统计服务手段和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的针对性和多样性,开展示范点创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等方面的介绍了经验做法。双方还就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中基层统计人员专职不专班、人员流动性大等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各乡镇、园区分管领导和首席统计员、县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统计员,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考察学习。

下一步,肥东县统计局将以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统计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