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建立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协调联动机制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9-21 08:49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增强部门及镇办社区(园区)的协调联动配合,近日,铜陵市铜官区政府印发《铜官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统计基层基础协调联动机制的通知》,不断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通知》强调,建立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是推动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统计数据质量的客观要求,是促进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协调发展、提高政府统计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统计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

《通知》明确,一是成立铜官区统计基层基础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统计工作领导任组长,区直相关部门、狮子山高新区和各镇办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统计局,承担日常组织协调工作。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集中研究解决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建立现场核查联动机制。由区统计局与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的统计基础工作和数据质量情况开展联合核查,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