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统计局开展首席统计员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12-08 09:03  被阅览数:

为提升全县乡镇(街道、园区)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客观、公正地评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近日,阜南县统计局开展全县首席统计员考核工作。

一是明确考核方式和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乡镇(街道、园区)统计队伍建设、工作条件、数据采集、审核与上报、原始记录与统计台账、统计服务与资料管理情况开展考核,重点查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秘〔2022〕30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并进行现场打分。

二是严格考核程序和要求。按照公平客观、全面高效的原则,分别对全县街道、乡镇、园区统计站统计人员今年以来统计工作情况全面开展考核。考核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汇报,与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首席统计员深入座谈交流,并现场查看了统计队伍建设、办公场所、办公设施及统计基础台账等情况,并对下步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要求。

三是用好考核评价结果。通过考核,更好地了解掌握了全县统计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之处。下一步,县统计局将用好考核评价结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提升全县乡级统计能力,推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