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局高标准强化基层统计管理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3-11-23 14:51  被阅览数:

  为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巩固年”活动,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统计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近日,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情况评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埇桥区基层统计人员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镇、街道、园区分别从统计组织建设、统计业务建设、数据质量管控、统计法治建设、统计信息化建设五大方面;对统计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资料管理、数据质量管控、统计法治宣教、信息化培训等13个方面对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自查自评;对所辖乡镇(街道)的统计基础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并开展综合评价,对综合评价分值偏低的乡镇(街道),督促对标找差距,及时补缺补差、限期整改、逐步规范。同时,将各镇、街道、园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纳入全年综合业务评价考核范畴,进一步压实责任,逐步提升各地统计基础规范化水平。 

  《通知》的印发,较好解决了基层统计力量薄弱,业务综合素质不高、管理制度不健全等问题,有效激发了基层统计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规范了统计基层基础管理的标准,提升了统计队伍现代化建设能力。下一步,埇桥区统计局将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力争把乡镇统计站建成制度规范、法治健全、业务精通、信息化完备的统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