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县乔木乡召开统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暨能源固投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10-20 09:08  被阅览数:

10月12日下午,乔木乡组织召开统计规范化建设培训会暨能源固投业务培训会。会议邀请县县统计局相关专业负责人到会授课,乡统计分管领导、乡统计站、辖区内10家规模企业负责人、统计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的重要意义;要强化责任,明确当前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目标任务;要创新举措,有序推进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

培训会上,青阳县统计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从专业知识、填报注意事项、收集整理资料的重要性、如何对比数据指标、如何提高数据质量等多方面多角度将统计规范化建设进行全面剖析,对建立统计管理制度、填报统计台账、收集原始凭证等统计规范化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统计站工作人员、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也为即将开展的规模以上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做好了业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