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城镇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建设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6-06 14:56  被阅览数:

蒙城县坛城镇经济信息站由范集和坛城镇两个单位经济信息站合并而成,针对两个单位刚整合的实际,为进一步提高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水平,在县统计局的指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基层统计机构网络全面建立。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中,明确村级文书为统计调查员,确保统计队伍的素质建设。

二是取得镇党委、政府的在经济、业务的支持,投入1万多元,建设标准化统计站,目前,机构、人员、经费、制度、档案、机制“六有”全达标。

三是规范统计业务流程。建立统计工作网格包保制度,执行两条线开展工作,一条是农村日常统计业务开展,由镇部署村落实;二是工业统计,所有规模企业建立专职统计员,按照月报制度开展工作。同时要求村和企业必须有真实可靠的统计原始记录,做到统计台账与原始记录一致、统计报表与统计台账对应、统计档案与统计资料一致。

通过上述工作,基本达到“机构健全、人员到位、制度上墙、档案整齐、台账规范、证件齐全”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