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多举措落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4-09 10:15  被阅览数:

近期,萧县青龙镇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统计工作职能,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的统计数据服务。 

一是强化领导,机构建设规范化。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把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统计局关于做好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精神和部署,成立了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佩为组长,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蒋永为副组长,镇党政办、镇统计工作站、镇财政所、镇中心校、镇计生办、镇农经站、镇畜牧站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统计工作领导小组。增配统计人员,明确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工作职责,建立统计岗位责任制、工作考核和奖罚制度,保障统计工作站独立行使统计调查、报告、监督的职权。 

二是统计经费有保障。县统计局和青龙镇党委政府为改善统计工作站的办公条件,为统计工作站更新配备了电脑及其他所需的硬件设备,进一步改善了工作条件,为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认真搞好统计资料管理工作。镇政府制订了统计基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统计工作的“三制度一职责”:即统计信息中心工作制度、统计基础工作制度、统计执法检查制度和统计员工作职责。并对历年的各类统计年报、汇总表及原始记录进行了分门别类、装订成册归档管理同时还专门制定了《行政村统计工作制度》和《统计员工作职责》《统计档案管理制度》《统计办公室例会制度》、《统计报表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并对村级统计员逐一进行指导,并监督实施,统计资料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