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镇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2-25 13:10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安徽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检查方案》,涡阳县陈大镇采取措施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统计工作职能,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的统计数据服务。一是抓硬件配备。为统计站配备统计专用电脑、独立的统计办公场所,空调、电话、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增加人员充实统计力量,该镇从其他部门抽调了1名责任心强的同志作为统计业务能力好的助理统计员,为统计工作増添了新鲜血液和力量。二是把村级统计纳入绩效考核。该镇规范统计工作程序,数据质量明显提高,把对各行政村的统计工作纳入了村绩效考核的范围,强化了统计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对在地统计行政事业单位统计基础建设,坚持分类指导,按照不同单位、不同层次、不同标准进行指导。所有专业统计报表统计资料都建立了统计台账。三是认真管理督促报表。加强对所属单位的日常性统计管理,对没有及时上报统计报表的单位、个人及时发放“统计报表催报通知”,维护正常的统计报表秩序。四是及时整理统计资料。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该镇各项统计调查工作的各种季报、年报、定期报表都做到按时整理归档,装订成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