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张冲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信息来源: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1-06-23 18:47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金寨县张冲乡多措并举加强统计工作职能,规范统计源头数据采集流程,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

召开工作会议。召开乡村两级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金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主要工作任务。

划分责任体系。明确业务分工,成立统计办公室,明确专人在岗在位,分项梳理各项工作任务,纵向到村、横向到组做好农业、工业、企业、固投等各项统计业务工作。

梳理排查资料。在掌握乡级及企业各项工作实际下,深入各村、各企业、合作社等查看基础资料,现场解答疑问,发现亮点,查找不足,夯实基础。组织学习交流。组织各村统计负责人员,前往先进的乡镇探讨学习交流统计工作,吸取其他乡镇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精华,共同学习各项政策,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加强工作督导。乡统计办结合乡内其他工作考核,对各村统计业务进行考核,加强统计业务工作的责任心,确保各项数据源头资料真实有效。改善办公条件。根据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标准,设立独立的办公室,配备2台电脑,1台打印机,所有资料均放入档案柜存档,及时落实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建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