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局举办全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培训班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培训单位  发布日期:2019-09-06 10:50  被阅览数:

8月26-28日,池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培训班暨基层基础建设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完善统计体制、强化统计监督”专题培训班精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贤道出席并讲话。

陈贤道强调,全市各级统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规范统计行为,严格按照省政府关于乡镇、企业和部门统计工作规范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缺什么补什么。要坚持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扎实推进乡镇、企业和部门统计工作规范落地生根,全面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参学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学有所成、学用相长。

为使此次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市局作了充分准备,先后多次征求基层统计人员意见,在此基础上按需安排培训内容,制定培训方案。在课程设计上,既有工业、投资、农业等专业知识内容,也有统计法治建设、分析写作、规范化建设、计算机操作等知识;在培训师资上,既有市局专业人员,还特邀了省局有关处室专家、经验丰富的企业统计员进行授课;在培训形式上,既有常规授课,也有经验交流和现场观摩。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获得了广大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全市各乡镇(街道、园区)首席统计员,各县区统计局、管委会统计机构分管基层基础建设负责人、具体人员以及近三年新入职的市县统计局业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