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统计局积极谋划开展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4-01 11:18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芜湖市统计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为2020年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做好战“疫”期间普法宣传教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芜湖市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通过局网站、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转载传达省、市政府相关防疫文件精神,加强对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社会热点、群众关切开展法治宣传。

二是连续九年将《统计法》纳入全市重点普法目录。近日,芜湖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芜湖市2020年度重点普法目录》,将《统计法》列入此目录清单并对外公布,这已是《统计法》连续九年被纳入全市重点普法目录。

三是结合诚信宣传加大送法进机关、进企业力度。结合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市局印制两类共7000份无纺布法治宣传袋分发至各县区,要求县区结合法治宣传工作发放至各乡镇街道和一套表企业,提高基层和企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意识。

四是规范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工作。在现有法律事务告知书制度的基础上,印发《规范做好统计法律事务告知书送达工作的通知》,通过法律事务告知书明确统计调查对象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提高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知晓度,维护统计法治工作的权威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