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统计法执法检查动员暨汇报会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5-25 17:57  被阅览数:

5月21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统计法执法检查动员暨汇报会,安排部署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主持会议,副市长高维民出席会议作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的汇报,动员部署了执法检查工作。

戎培阜指出,这次执法检查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安排的非常重要的一次执法检查监督活动,是服务发展大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依法统计的重要途径,是深化统计改革的有效举措。

戎培阜要求,做好这次执法检查,要明确检查目的,突出检查重点,精准发现问题;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要注重协调配合,正确对待和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工作,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和有关资料;要注重改进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树立执法检查良好形象。

高维民在发言中指出,认真贯彻实施《统计法》,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根本保障。这次《统计法》执法检查,是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接受监督的重要机遇,也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工作的大好机会,必将有力地促进全市统计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认真履职、切实整改,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人大执法检查工作,确保统计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