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统计局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和业务骨干培训班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02 12:31  被阅览数:

为加强全市统计执法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执法水平,蚌埠市统计局于2020年5月26日举办全市统计执法人员和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市取得统计执法资格人员,各县区局负责人、业务骨干及市局机关各科室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蚌埠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伟峰对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对各种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零容忍;二是要对统计数据质量把好关,一旦发现统计数据不实,就要开展统计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三是要提高统计工作人员统计法治能力,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

培训班邀请市中院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专家授课,讲解了行政执法操作实务,行政执法程序、证据规则及行政诉讼等知识,部署2020年全市统计执法工作形势和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统计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统计执法能力进一步提高,为加强新时代高质量统计工作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