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统计局开展“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6-09 14:49  被阅览数:

六安市统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于2020年5月19日至22日对霍邱县、金寨县和开发区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市统计局副局长崔萍参加了此次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市统计局利用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平台,在应检查单位数中,按照随机抽查的单位数占应检查单位数4.5%比重随机确定了79家单位,涉及霍邱县、金寨县和开发区27家单位。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情况;2020年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和住宿餐饮业主营业务收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投资完成额、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和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指标的统计数据质量情况等。

通过查看企业增值税纳税中报表、统计台账、财务报表、进出库单等统计资料,核对联网直报报表和统计数据支撑资料;检查组还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发放市局编印的《企业统计人员“七五”普法知识选编》《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节选)《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节选),宣传统计法律法规。通过本次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调查对象的统计法治意识,为切实加强基础工作,提高数据质量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