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统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安徽省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0-08-20 15:20  被阅览数: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上报行为,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8月12日,市统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赴蜀山区开展联合执法。

联合执法组一行先后来到合肥星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徽阳光商务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广告传媒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统计执法规范流程,现场查阅了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利润表、会计凭证等相关财务资料,与企业上报统计联网直报系统数据进行核查比对,对存在误差数据进行详细询问和记录,对企业广告工作开展流程和业务规范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相关的统计制度要求以及统计信用知识,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对依法统计的思想认识,完善统计数据采集流程,加强统计台账管理,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检查组还就疫情影响下企业市场经营状况、行业发展发展环境以及存在困难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暖企惠企政策进行了宣讲。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强化了统计调查对象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维护了统计数据的权威性。同时增进了与其他执法部门的沟通交流,拓展了统计执法检查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统计执法的质效。